《牛房劇季2014 – 傀儡三味》系列活動講座

明天16號(週六)下午三時起將會有兩場講座,分別探討澳門的節慶盛事和分享介紹木偶戲的趣事。講座免費入場。
牛房劇季2014 - 傀儡三味 延伸活動

講座:城市的盛事 時間:8月16日(星期六) 15:00 主講:趙七
澳門每年舉辦多項國際級藝術節慶,大大小小的項目,多不勝數。普遍認為這些活動具備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澳、帶旺旅遊相關産業、提升澳門國際形象、提高澳門知名度等好處;可是澳門的遊客已經夠多了,我們還需要吸引多少?這些活動帶來的經濟效益相比起它的支出,真的有那麼美好嗎?這些活動真的那麼受市民歡迎嗎?這類節目的可續性如何呢?以歐洲各文化中心相比,澳門的這些節目處於什麼水平?本次講座主要介紹講者在歐洲留學期間所了解到的大小戲劇節慶,分享其中一些歐洲經驗,從而探索澳門未來的方向。

講座:偶物劇場 時間:8月16日(星期六) 17:00 主講:林婷婷
戲偶在捷克有很悠久的歷史 ,甚至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由於這類劇場的便攜性高,能將任何地方變成演出空間,當時甚至有家庭式的遊牧劇場。這些偶師於城市之間遊走,在訊息難以流通的年代,成為了文化傳播及保留捷克語言和人民關懷的載體。時至今日,偶劇在世界各地還有甚麼樣的影響力?東西各國傳統戲偶種類,與當代偶劇場的發展趨勢如何?是次講座將與大家介紹各地戲偶如布袋/手偶、杖頭、拉線、人形與其他多種不同偶劇的形式,及分享所搜羅到當今世界知名的偶團如捷克Forman Brothers、Cake and Puppet、美國Bread and Puppet、法國Philippe Genty、南非Handspring Puppet等等各有不同的風格與理念取向,與有興趣發掘偶物樂趣的本地朋友交流、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