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話戲-兒童偶劇工作坊招生

影話戲-兒童偶劇工作坊
工作坊日期:18/7、20/7、23/7、25/7、27/7、30/7、1/8、3/8、 6/8
                       逢星期一,三,六(共九堂課)
時間:A班2:00-4:00pm, B班4:30-7:00pm
演出:*30/7 ( 4:30pm開幕演出) ,*6/8( 3:30及5:00pm公開演出)
*參加演出的學生需要在這些時間出席參與
對象:A班5-7歲, B班8-12歲
名額:每班8人
學費:A班 $560,B班$700
地點:牛房二樓
導師:陳麗香與吳專選
報名及查詢:2853 0026 (辦公時間:12:00-19:00, 逢星期二休息)
課程簡介:
大家小時候一定嘗試過變換手勢,就可以創造出各種有趣的動物影子,或互相追逐彼此的影子踩著玩。
這些簡單又好玩的遊戲,是否漸漸被遺忘或被各種科技產品給取代了?
一盞燈, 一個物件,足以變化出各種有趣的奇幻光影,創作出各種精彩的故事與表演。
我們想讓小朋友們認識光與影子的樂趣,透過製作紙偶的來開發創意,眼與手的協調操作和團隊的合作演出。
在過程中慢慢激發他們的想像空間,讓他們發揮最原始的創意思維。
這個工作坊小朋友們將會:
一起腦力激盪創造故事
一起動手製作紙偶及佈景道具
一起發現光與影子的奇妙變化
一起排練操作籌備演出

導師介紹:
1.陳麗香
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創作方向為裝置藝術,攝影,繪畫,影子戲表演等多元領域,除此之外也參與一些社區藝術計劃,比如以學習與實踐場域的藝術家駐村計劃及給予青少年在地學習的社區計劃。
2.吳專選
馬來西亞,檳城人。喜歡在物件的身上找故事。近年來,專注於偶劇劇種的探索,致力挑戰偶的可能性。曾向當地和英國偶師們學習不同形式、當代與傳統的操偶方式,也曾參與“洪姐姐工作室”,為期三個月的兒童戲劇教學訓練。




































留言

熱門文章